咸鱼唤醉

是玛丽苏甜文写手,耶✌🏻

叶修x许博远 来当老板娘吗

       乱写的低质量叶蓝...慎戳
       ——
  许博远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容易用坏耳机。
  走在去楼下小超市的路上,他绝望的思考着这个他可能永远都想不明白的问题。
  三月份就那么几周,现在刚刚过去一半。他掰着手指算了算,月初他新买的耳机睡觉时似乎是不小心被他压坏了,换的第二副收拾房间时踩了一脚于是也不响了,第三副在打游戏时掉了下去随便拽了一下又坏了,还有第四副他去开微波炉时不小心甩进了水杯里。
  真是耳机杀手。
  在街口拐了个弯,许博远叹了口气伸手捋弄头上一缕被微风吹得立起来的发丝。这座城市的春天总是格外短暂,什么温柔美丽的春姑娘几乎是只沾了下这座城便匆匆走了。初夏气温骤升,令人躁动的暑气在空气中弥漫开。夜里已能听见蝉鸣与窸窸窣窣的虫儿叫声,还有几声蛙鸣。
  只是出门几分钟,额头与鼻尖上便沁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明媚阳光透过葳蕤枝叶间缝隙,化成斑驳光影摇曳在他衣上。许博远抬起手臂拭去鼻尖上的汗珠,两指轻轻捻住白色T恤扯了扯让紧紧黏在身上的布料变松些。松手时还算是细腻的布料泛起几道皱缬,他又轻叹了口气不再去管这些,指腹覆上太阳穴微微移动想让发痛的脑袋清醒些。
  更让他头疼的是他买耳机那家超市的老板。
  当初出来租房子时他挑了最便宜的一块儿,房子位置很偏附近几乎没有什么小店,只有那家没什么东西老板还命里缺德的小超市。
  因为他常弄坏耳机并且他家附近就那么一家店,所以他不得不隔三差五往楼下的那家小超市跑。这个月算上买泡面买零食买耳机就已经是第十多次来他家买东西了。
  许博远能感觉到那个叫叶修的老板看他的眼神越来越诡异。
  他和叶修也可以算是朋友。那个老板白白净净长得还是挺好看,平时总叼着根烟坐在前台玩儿各种各样的游戏。几乎每次去那儿,他都在烟雾缭绕中对着电脑目光都不挪直接慵懒道句欢迎光临。
  许博远每次结账时都能看见桌上的烟灰缸里插满了烟头,他也学过抽烟但实在受不了那种味道,所以他总微微皱眉也劝过叶修几次少抽点。他通常扬起一边的唇角揉揉头发随口说句感谢,然后再点一支烟。
  不知道是搬来几个月的时候那个叶修开始喜欢有事儿没事儿调戏自己几句,许博远偶尔想买些小姑娘爱吃的甜食回家啃啃,叶修便会挑眉用极不正经的语气问他是不是脱单了,那货知道没脱后还会一本正经的表示遗憾并说什么下次传授你些攻略。
  于是许博远每次想啃甜食都要强压冲动。
  思绪飘着飘着也不知道去了哪儿。他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店门前时才咳嗽几声,硬着头皮推开玻璃门走了进去。
  叶修还是叼着根烟坐在门口玩儿游戏,见许博远微微一笑又是用那种极不正经的语气:“哎呦?小许这次是来买泡面还是耳机啊?”
  许博远挤出微笑:“耳机。”
  他钻到超市最里面胡乱挑了最贵的那种,正打算去结账却在路过零食货架时不小心碰倒了一盒pocky。他蹲下捡起地上巧克力味的pocky,忽然又有了啃啃甜食的冲动。
  最后一次。
  他拿着pocky和耳机走向收银台,把东西放在桌上后望着烟圈后那人朦胧不清的脸。他甩了下鼠标似乎是完成了什么操作,随后扭头瞥了一眼许博远放在那儿的东西,报了价后又随口调侃了他一句。
  “我猜今天小许同志也没有脱单。”
  许博远拍了张五十元钞票在收银台上,也不知道抽了哪门子风便随口接道:“啊喂你怎么知道,万一我真的脱了呢?”
  叶修这才抬眸看了他一眼,随后微微扬眉:“哦?”
  反正谎都撒出去了,当然要圆一圆。许博远抱着这样奇怪的想法微微笑着往前凑了凑接着胡扯:“我跟你说,我女朋友又可爱又贤惠又温柔...”
  “哦?”
  他话语未尽,叶修直起慵懒倚在椅背上的身子站了起来。许博远微微仰头与他对视,才发现他站起来,似乎比自己还要高上那么,五六厘米的样子。
  叶修两指夹住叼在嘴里的烟塞进烟灰缸,许博远看到他用力碾碎了烟蒂。
  男人身上淡淡的烟草味萦绕在鼻尖,还算是好闻。许博远想后退,一瞬间却被这味道夺了神志似的。叶修似乎蹭了蹭他耳垂伏在他肩上。
  叶修张口,慵懒声线压低如热恋爱人间温柔呢语。温软话语间是从未有过的柔情蜜意:
  “我看你女朋友是不会修耳机吧?”
  许博远微微缩了缩蹙眉瞪眼:“嗯...?”
  “哥也温柔可爱又贤惠,还会修耳机,要么你就别要你那个瞎编出来的女朋友了...”
  叶修眉眼弯弯。
  “来当老板娘吧?”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